close

哈哈~第一次自己拍天體!!!

感覺真棒!!!

可以去相簿看照片喔

 

家聚之前先去普物實驗室拿寄放的望遠鏡(社上的)

然後趕快把望遠鏡搬回租屋,準備加劇結束來拍木星(木星衝!!!)

 

家聚一結束,讓學長載我回來就馬上把望遠鏡般上屋頂架起來

望遠鏡是這款杜卜森式望遠鏡(DOB76)

 

然後拿出我的小相機(數位相機,Casio EX-Z550)準備要拍木星

結果...還在用望遠鏡搜尋木星搜尋到一半.....

飄來好大一片雲!!!!

還剛剛好的就把木星包在正中間,月亮、其他天體通通沒有事情!!!

木星衝我要拍的是木星啊......

 

等了快半的小時發覺雲完全沒有散去的跡象,還繞著木星轉圈圈= =

無奈之下就先拍月亮當作練習了

一拍之下我非常驚訝數位相機可以完整的拍到寧靜海!!!

而且藉由數位相機的模式選擇,可以拍出不同效果的照片~

這個發現讓我非常開心

 

過了兩個小時雲有點散開了,就開始重新尋找木星

找到了就準備開始拍。

一開始我把望遠鏡放在紙箱上方便操作(太小台了)

後來因為晃得太厲害了改擺在空水槽上,稍稍改善了晃動的問題

但是還是會晃到鏡頭,木星都拍不好。

只拍到了幾張比較沒有晃道的照片,SO sad!!!

 

拍到後來相機沒電了,就回去休息了~

拍了快一百張,只有11張比較好看的~真難過XD

不過也踏出天文攝影的第一步了!!!

以後再接再厲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anu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