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整理了一下腦海中看過的電影

整理出了十部我覺得不錯、好看的

好多都是好久以前的電影了(汗)

 

10.阿凡達

第十名我排阿凡達,這部片我是在信義威秀看的(3D版)。

劇情是老梗,不過特效真的很讚,對潘朵拉這顆行星的描繪真的很讚!

相較於納美人對伊娃的敬重,地球人的蓋婭不知道會怎麼想呢

 

9.鐘樓怪人

小時候看的,迪士尼動畫。鐘樓怪人其實就是社會的邊緣人,邊緣人走回社會的歷程真的讓我很想多看幾遍。

 

8.獅子王

迪士尼動畫。這部動畫我覺得是迪士尼最經典的一部動畫,辛巴從王子、逃離王國、重返王國並抱父仇還有回復王國的光榮,

要看迪士尼動畫這一定看。

 

7.天空之城

喜歡這部片的主要原因其實是音樂XD宮崎駿動畫的音樂都很不錯,拉普達的強盛與衰弱,人類離不開大地,這些都跟我很有共鳴。

 

6.楚門的世界

金凱瑞作品,這也是金凱瑞作品中我覺得最好看的。楚門是個可憐人,但是他勇於追求自己的人生道路而不受擺佈,

"假如再也碰不到妳,祝你早安、午安、晚安。"

 

5.泰山

又是迪士尼動畫XD音樂很好聽大為加分,其中泰山對種族與歸屬的掙扎、還有珍妮決定放棄文明世界跟泰山一起住在叢林理的結局,我很喜歡!

 

4.風中奇緣

不好意思又是迪士尼動畫(音樂有加分)。寶家康蒂跟約翰的愛情不是我喜歡的原因,

白人把位接受西方文明的印地安人視為野蠻人,印地安人也把胡亂破壞大地的白人當成野蠻人,到底誰是野蠻人?

Color of the wind唱的也很清楚,當妳破壞殆盡之後你會錯失掉很多你可以知道的知識。

 

3.風之谷

宮崎駿動畫。腐海生態系一整個很獨特,王蟲、巨神兵還有人類對大地的破壞,題材一樣深得我心,

劇情沒有莫名其妙產生的愛情、結局搭配開頭提到的神話前後呼應一整個很讚!

 

2.魔法公主

宮崎駿動畫。阿席達卡雖然有著莫名的主角威能,小桑感覺也是弱的有點莫名其妙,但是卻出奇的沒有違和感。

黑帽大人對人民的愛護、山林諸神對人類的憤怒、山豬一族浴血奮戰、疙瘩大人的陰險狡詐、莫那對小桑的愛護,

一整串交織在一起型成了一個緊湊又好看的電影XD

 

1.阿甘正傳

阿甘是個智能不足的可憐人,但是因為"笨",所以很多事情看的角度不一樣,很多事情都單純化了。

開頭的跟結尾的那片羽毛,還有阿甘在珍妮快病逝的時候說的那幾句話,丹中尉羽上帝的和解,

這部片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感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anu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