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助教請我幫忙把實驗室的三台公用電腦裝個防毒清理一下

所以我就興沖沖的去了實驗室

想說順便看看AVG免費版好不好用.....

 

三台公用電腦就擺在那邊任我處置。

檢查了一下,有一台算是有防毒(PCTools-Spyware Doctor),暫時叫他二號電腦

另外兩台都沒有防毒軟體,而且都被WGA驗證為盜版

 

我就先抓了RemoveWGA把那個討人厭的更新除掉(暫時稱之為一號、三號電腦吧),

同時用二號電腦的防毒快速掃描一遍,抓到兩隻木馬

之後叫它進行更新,快一年沒更新了= =

 

WGA移除掉之後就在三號電腦下載AVG免費版的安裝軟體,一號電腦抓小紅傘的安裝檔

二號電腦則是下載PC Tools Firewall Plus(免費防火牆)

想說同一個公司出的應該會比較合得來,應該不會有不相容的問題吧XD

 

抓完就開始安裝

一號電腦安裝完直接開小紅傘掃描

三號也是,AVG的畫面還不錯,中文版的也不會看不懂。

掃描功能我覺得還可以,功能也蠻完善的,似乎值得一試

我看它官方網頁挺強調不影響遊戲,似乎有機會打倒avast成為未來宿舍的新寵?

 

二號電腦裝完防火牆,想說磁碟重組一下。

結果C槽剩下11%的空間不能重組= =

只好大刀開始砍軟體了~

雖然公用電腦一定會有很奇怪的軟體

Foxy、eMule我看到了都不覺得奇怪

可是為什麼會有跑跑卡丁車啊.......

清理了快30%的空間,C槽剩餘空間來到了56%終於可以重組了。

 

三號電腦............

我講都不想講=口=

助教你應該早點跟我說這台電腦是最舊的.....

小紅傘我把靈敏度設定中等,結果他掃了上百隻木馬給我看囧

一直按Enter按到手快斷掉了囧

裡面是有多毒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噢~這次覺得~

AVG應該蠻好用的,或許未來宿舍的電腦會被AVG占領也說不定XD~不過誤判率高不高還要觀察就是了

PC Tools Firewall Plus感覺也很適合一般人使用,裡面還可以調整電腦類型(公用、家庭...etc)

以後有機會打篇免費防毒軟體、免費防火牆的測試心得跟功能比較好了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anu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